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清少林武僧教出大批冠军 将带爱徒出战全运会

2013-09-02 19:5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杨大乐教练训练中

  福州新闻网讯 在闽清县,有个民间武术奇才教练——杨大乐。34岁的他已是闽清县少体校武术班总教练、福州市武术散打队总教练、福建省体工队女子武术散打队的主教练,并教出了4个世界武术冠军、21个全国武术冠军!

  亦师亦友让学生信服

  近日,记者从一朋友那听闻闽清有杨大乐这样一个奇人,甚是好奇。1日记者专程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闽清县少体校武术班,一睹这个武林高手的风采。

  在闽清县少体校四楼的一间大教室里,记者看到了三四十名身穿黄色T恤的学生正在习武,在人群中一名高约1.7米,理着寸头、穿着白T恤的壮实男子显得特别显眼,他就是杨大乐。

  都说学武之人好客直爽,与杨大乐接触之后,才觉此言不虚。看到有客来访,他一上来就乐呵呵地自我介绍起来,并邀请记者入教室观摩学生训练。

  “上课时他是老师,放学了他是我们的朋友,生活中对我们的关心更像是父亲。”正准备上初二的黄淑婷是杨大乐现有150多名学生中的一位,在与记者闲聊时,她一再夸杨教练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黄淑婷告诉记者,武术班的学习与生活都非常艰苦,因为是封闭式教育,生活难免单调无聊,所以会有许多学生会打退堂鼓。同学们的一举一动总会被细心的杨教练发现,他会一个一个谈心,及时打开学生们的心结。学生们夜里饿了,他会自掏腰包请大家吃夜宵;半夜学生生病了,他会背着学生去就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