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侯荆溪6村庄农民合办中秋晚会 来了五百余观众

2013-09-22 19:45:21    来源:东南快报

  捐音响麦克风自己缝演出服

  乡村节俭办“秋晚”

  晚会筹办者之一,关东村的薛先生说,村里的文艺活动这两年搞得有声有色,农民们一有农闲时间就聚在一起跳广场舞。

  这次一说办秋晚,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有的拿来自家的麦克风、音响设备,还有的自己缝制幕布,为晚会节约经费。

  有些村子一班人马有两三个节目,要准备两三套演出服。演出服有些是阿姨大姐们自己缝制的,有些是村委会拿出点钱赞助的,农村女人手巧,缝出的演出服都十分贴身,站着都有“翩翩起舞”的感觉。

  埔前村委会提供了两千元的赞助,给每个演出的演员奖励月饼。25个节目演出了三个半小时,晚上10时左右结束,人们还三三两两围坐讨论着,说比看央视的秋晚还有意义。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