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六旬市民收藏寿山石 天然纹路现“嫦娥奔月”图

2013-09-23 16:3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老朱收藏的“嫦娥奔月”寿山石

  福州新闻网讯 “我家珍藏着一块寿山石,天然的纹路形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嫦娥奔月’画面,中秋假日,我想与大家一起欣赏。”21日,62岁的读者老朱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说起此事。

  21日,记者在柳河路老朱的家中见到了这块寿山石,只见上面灰色的纹路如嫦娥挥袖奔月,非常有动感。老朱说,这块高15厘米的寿山石,是他两年前淘到的。

  老朱退休前从事美工,他说二三十年来,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奇石,业余时间常常“寻宝”,大半收入都花在这上面。

  “我很喜欢奇石的自然美,从天然的石纹中能找出妙趣横生的图案。”老朱饶有兴致地介绍起自己的收藏。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