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目前正申报国家级

2013-09-24 16:1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从市文产办获悉,福州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整合了福州软件园和福州高新区的文化与科技资源,目前正申报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该基地目前已基本建成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温泉文化旅游、榕台合作等四大文化产业聚集区,并已在多个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星网视易和星网锐捷、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的数字音乐网络运营传播云服务平台研发及推广营运项目,获得科技部科技文化创新工程扶持资金700多万元。上半年,星网视易产值逾亿元,推出的K米系统进一步向经营性场所、手机、平板电脑用户推广,目前已有几百家经营性场所联网,10多万用户在手机平台上使用。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近4亿元,税前利润达5600万元,同比增长89%。

  2012年5月,科技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了首批16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的16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上榜。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