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长乐协同美国一家电视台 打造中秋亲情传递节目

2013-09-25 16:3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长乐的侨属们感受到了与往年不同中秋味,因为他们收到来自美国亲人的祝福。日前,长乐协同美国ICN电视台倾情打造了1档60分钟的亲情传递节目《明月千里寄相思》。节目播出后,取得了很高的收视率和热烈的社会反响。

  这并不是长乐第一次与美国ICN电视台合作次,旅游优秀专题片《市长带你游》去年就曾在该台播出。据悉,ICN电视台是美国主流媒体平台上唯一具有中资背景的媒体机构,是面向美国主流社会全力推介中国文化与资讯的重要媒体。8月15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即将来临之际,ICN电视台致函长乐市委宣传部:“就中秋期间为中美两岸长乐籍华人搭建一座温情的沟通桥梁,与长乐电视台拟定拍摄一档节目。”

  长乐是著名的侨乡,旅外华侨达50万,分布在五大洲75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是长乐最重要的华侨侨居地。ICN电视台的工作函引起了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着手部署长乐与ICN电视台展开合作,让这个活动拉近在外华侨与家乡的距离。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林苏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