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最新版《十万个为什么》上架 定价980元一套

2013-09-25 16:4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最新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在福州各大书店上架,980元的售价让不少家长高呼“肉痛”。记者调查发现,价格高的不仅是《十万个为什么》,不少少儿图书都动辄上百元。

  24日上午,记者在安泰图书城看到,最新上市的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摆在儿童图书类的显眼位置。“这套书昨天到了,今天刚刚才上架,就有不少家长来询问了。”图书城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这套图书足足有3大盒,分别是基础卷、专题卷和热点卷,每卷有6本,一共18本书,价格为98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书约有20公斤,“如果老人来买的话,想提走都比较难”。

  “太贵了!”不少家长看了标价后摇头走开,尽管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打八五折,折后价为833元,不少家长还是认为太贵了。“我小时候家里有一套《十万个为什么》,那时候就觉得这书不错,什么问题都能在上面找到答案。我本来想给读小学的女儿买一套,但这价格太贵了。”市民林先生说,花800多元买一套书,他有些舍不得。

  记者在当当网上看到,这套书售价784元,不少购买了该书的家长评价都是“定价有些贵了”。

  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儿童图书的价格都让家长们“肉痛”。记者在越洋图书城看到,儿童读物专区中,标价100元以上的图书比比皆是,适合阅读年龄越低的图书价格越贵。记者看到,《亲爱的小鱼》《子儿,吐吐》《鲑鱼向前冲》等彩色绘本都装帧精美,仅仅十几页再加上一个简单的故事,价格就在29元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儿童读物绘本的读者是学前儿童,对纸张、油墨和印刷质量等要求较高,很多绘本是从国外引进的,出版社要支付高版税。作为亲子读物,这些绘本的定位都是中高端市场,因此价格要比普通的儿童读物贵上一大截。

  记者从少年儿童出版社了解到,明年上半年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会出平装本,全彩印刷,定价约为680元。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