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东南周末讲坛”首进榕城社区 请专家趣味教学

2013-09-26 17:0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下午,还不到2点半,75岁老人黄文水便兴冲冲赶往南湖社区居委会,因为以“如何管理自己的健康”为主题的“东南周末讲坛”活动3点钟在居委会2楼举行。谁知一到居委会,不少老年朋友都已经到了,原来大家都是冲着讲座而来的。

  “东南周末讲坛”是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一个系列讲座,2006年以来,每周六、周日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主讲,至今已经举办400多场,是福建一个重要的公共文化平台。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冯潮华介绍,为了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专家讲课,主办方将在9月至11月深入福州的社区举办10场讲坛活动,25日是讲坛首次在社区开讲。“我们事先征求了居民的意见,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题目,我们就邀请相关专家开讲。此次活动也是读书月活动之一,居民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些《东南周末讲坛选粹》供居民阅读。”

  白内障、高血压、糖尿病等是困扰老年人健康的主要根源,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宫欣在讲座中对这些常见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老年人如何根据自己的病情,让膳食科学营养,大家听后表示受益很大。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此次讲座采取讲课、问答、健身操为一体的互动教学形式,现场老年人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握起拳头拍拍手,很简单啊,老王你学会了吗?”黄文水拉着邻居一起复习刚刚学的健身操,虽然现场空间不大,但50多位老人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小时的讲座,几乎没人提前离场。

  (福州晚报南湖社区挂职记者 林欢欢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