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台书画名家联展10月将在台湾新竹举办盛大联展

2013-09-27 14:36: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题:闽台书画名家联展下月在台湾举办

  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闽台书画名家,下月将在台湾举办盛大联展。记者昨日获悉,“艺海缀珠——闽台书画名家联展”将于10月16日至21日在台湾新竹美术馆举行,展览由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台湾新竹县文化局共同主办。

  此次展览由两岸双方精选20位当代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参展。其中,台湾地区参展名家有:李毂摩、戴武光、罗振贤、涂璨琳、赖焕琳、巫登益、官大钦、林隆达、萧世琼、许文融;大陆参展名家有:陈初良、蒋平畴、陈济谋、吴乃光、张永海、杨东平、刘墨、林涛、汤志义、苏国伟。联展涵盖国画、书法、漆画三大门类,将展出精品力作10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鲜明。

  主办方介绍,书画交流已然是两岸文化交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传递感情和友谊的重要桥梁。此次展览由海峡文化艺术经纪公司和汇德丰集团·翠亨兰溪谷粤台文创基地共同承办。活动旨在促进两岸书画艺术界学术观点和艺术思想的交流,相互借鉴,增进友谊,对促进两岸当代文化艺术的发展将有突出的意义。

  此外,还将通过联展,进一步提升福建书画家的影响力和价值空间,并结合可持续性发展的规划蓝图,耕植两岸艺术市场。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