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鼓楼后县社区老年大学开学 各色才艺班走起(图)

2013-09-03 20:1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开学第一天,曲艺班学员练习打起快板

  福州新闻网讯 2日是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这不,后县社区老年大学也开学了!周一至周日上午9点,曲艺班、模特班、书画班、民族舞蹈班、街舞班等一系列精彩课程轮番开讲。据介绍,后县社区老年大学已开办近5年,吸引了其他社区众多居民前来上课。您若有兴趣,欢迎前往后县社区“爱心之音”报名。

  2日,各班级的老师和学生等50人聚在一起。曲艺班负责人陈雅惠大姐说,上学时光,欢乐又有趣,两个月的假期里,她没能见到伙伴们,心里“可难受了”。她要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给老年大学带来生机和活力。

  三年来,83岁的谢剑辉老人一直负责教授周三上午的书法班,班级内十多名学员,部分是从零开始学习,很多学生如今已颇得要领,这让谢剑辉十分开心。谢剑辉练习书法近70年,1991年退休后一直潜心研究,并向社区居委会建议,教授社区居民书法。“书法已被倡导成为小学生的必修课,可见其重要。老年人练习书法,内心也容易得到平静,身心都能得到良好锻炼。”谢剑辉说。

  后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章欢芳说,老年大学的老师个个是身怀才艺的退休教师,他们无偿教居民唱歌、跳舞、写毛笔字等,持续为居民贡献光和热。

  (后县社区挂职记者 魏旸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