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盘点近年来福州选秀明星 郑虹:不做中国阿黛尔

2013-09-30 19:3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的姑娘小伙爱唱歌。这些年,选秀舞台多了很多福州人的身影,他们中的佼佼者更成为歌坛上耀眼的新星,颇让家乡人民引以为豪。作为家乡的媒体,我们也一直在追随着他们的身影,关注着他们的成长……

  快男李炜, 出道时间2010年

  2010年,22岁的福州小伙李炜在《快乐男声》舞台上获得8强,当年8月8日,本报娱乐版刊登《福州帅小伙李炜向总冠军冲击》,这是福建媒体刊发的第一篇关于李炜参加“快男”的报道,也是全国首篇公开预测李炜能夺冠的文章。

  同年9月5日本报独家采访了李炜的父母,并公布了一批李炜小时候的照片,这是国内平面媒体采访李炜家人的第一篇报道。晚报此后刊发的每篇与李炜有关的报道,百度阅读人数均超过10000次,晚报被数以万计的“维他命”(李炜的粉丝)视为“最贴心的报纸”。在李炜夺冠之夜,本报组织了李炜的老师、同学、亲戚和50多位歌迷,在胡思年月酒吧共同见证了“巅峰对决”全过程。

  成名后的李炜在2012年10月推出首张专辑——《造梦者——Dreamer》,去年11月他带领福州合唱队参加了央视主办的《梦想合唱团》,为“筑巢行动”共募集5185万元公益梦想基金。李炜参与主演的动作大片《光辉岁月》今年6月9日在全国上映,他的新书《一个人旅行》今年9月出版。他的每一点成绩,本报均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好声音”郑虹 出道时间2013年

  9月27日,福州籍《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学员郑虹回到家乡参加“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福州站演出,受到了福州观众的追捧。

  家乡粉丝很热情

  这次郑虹回到福州参加“天翼飞Young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福州站演出,家乡亲友为她组织了几百人的庞大粉丝团,不少亲友甚至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到现场看她演出。

  “回到家乡演出,感觉非常棒!”郑虹说。在演唱会现场,郑虹不仅用自己的方式演唱了《如果没有你》,表达了对家乡观众的感激之情,还用福州话向观众问好,现场气氛亲切、温馨。

  不想做“中国阿黛尔”

  “自家姑娘”郑虹什么时候能出新专辑?自然也成为家乡父老关注的焦点。郑虹说:“新专辑我还不是很确定,但是现在应该会有出新作品的意向。我会努力让大家注意到我,看到我歌曲中独特的地方,而不是仅仅将我看作是一个优秀的阿黛尔的模仿者”。

  关于未来,郑虹说自己向往简单和单纯的生活,同时也希望自己能给歌迷带来好的音乐享受。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