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 市民可到省画院欣赏“觉知”画展

2013-09-30 19: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由省画院、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觉知——2013洪洁、林任菁画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展。画展将展出版画家洪洁彩墨人体作品近百件及其夫人林任菁数十件新近创作的工笔花鸟作品。该展展至10月6日结束。

  洪洁、林任菁是福建画坛伉俪。洪洁,1959年生于福州,祖籍江苏泗阳。198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版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版画作品展,并被福建、广东、浙江、贵州等省美术馆及学术机构收藏。林任菁,现为福建省画院专业画家、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第九届青联委员、福建省宣传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

  福建省画院院长林容生评价该展时说,任菁的芦苇,笔法细腻,色调依然不张不扬;洪洁的彩墨人体似乎以一种激越的笔法和绚烂的色彩,作品中的人体作为一个象征性意义的符号,有一种充满灵性的真实。“以前我只知他做版画,想不到他居然能把水墨材质的表现运用得如此自由娴熟,画幅虽小,却有一种淋漓尽致的大气”。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