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省第二季广场舞电视大赛在榕启动 设九大赛区

2013-09-30 19:3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省体育局、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电视大赛,29日下午在福州启动。本次比赛全省设九大赛区,10月1日率先在莆田开赛,其后依次在三明、龙岩、宁德、漳州、泉州、南平、厦门和福州等地展开海选。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福建省首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电视大赛中,有200多支舞蹈队报名参赛,通过30天的电视复赛、120场地面推广活动、近十万次的声讯投票、3000万的网络点击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记者了解,第二季省广场舞电视大赛引入导师制,来自福建师大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林立君,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导演刘宗锋和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蒋帆玉被聘为大赛导师,他们将从不同角度选出能感染自己的舞队。参赛队伍只有获得导师团的一致肯定,才可拿到晋级卡。导师团将在全省九大赛区选出30支队伍参加复赛。

  作为承办单位,福建省电视剧频道从10月10日至12月31日,将在每晚9:50,推出广场舞特别节目,反映各个舞队在赛场内外的故事。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