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国庆七天乐在家“宅”着也快乐 体育赛事看点多

2013-09-30 19:3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选择与亲朋好友一起外出游玩,很多体育迷选择“宅”在家里享受精彩的体育比赛,欧冠、亚冠、中网、体操世锦赛以及本土的一些精彩赛事足以让大家一饱眼福,当然大家也可以走入运动场挥汗如雨,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荧屏:足球、网球、体操等看点多

  对于体育爱好者来说,国庆七天假期最大的好处在于——终于可以熬夜看球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已经全面开打,其中有几场比赛值得关注,比如10月2日2:30的阿森纳VS那不勒斯、10月3日2:30的曼城VS拜仁,以及10月6日0:30的勒沃库森与拜仁的德甲联赛。

  贯穿整个国庆假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肯定是大家不能错过的赛事之一,在经历了温网、奥运会的熬夜和美网的早起观球后,终于有一项在黄金收视时间举行的网球比赛。男单比赛最大看点就是前两号种子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而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值得期待,特别是“一姐”李娜,此前中网本土选手最佳战绩是四强,由李娜和彭帅共同保持,大家都期待李娜能取得突破。10月6日16:00,中网单打决赛将激情上演。

  另外,体操世锦赛也将在国庆期间开赛,中国队派出了10名小将出征,为里约奥运会演练阵容,其中包括姚金男和林超攀两名福州选手。据了解,作为中国女子体操的新领军人物,姚金男这次将参加全能、高低杠、自由操和平衡木四个项目的比赛,她具备了冲击全能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和两年前相比,姚金男比赛项目的难度系数提升很多,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10月4日22:15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10月5日10:00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和20:30的单项决赛,以及10月6日10:30和22:05的单项决赛,央视体育频道都将现场直播。

  本土:跆拳道、航模赛等很精彩

  除了在电视机前收看精彩的体育比赛之外,榕城在国庆期间也有很多赛事举行,你不妨邀上亲友一起去比赛现场近距离感受体育的魅力。

  据了解,由省体育局主办的“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城运会同行”系列活动在国庆期间将安排三项赛事,其中10月2日~3日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大奖赛吸引了78支队伍、1568名跆拳道运动员参赛,这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跆拳道比赛。而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将于10月2日~4日在西湖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总决赛将于10月4日~5日在市体育馆举行。

  另外,“爱驾群英荟系列赛之绕桩单挑赛”将于10月1日~2日在海峡金港赛道举行,活动主要采用场地绕桩赛的形式。此次参赛门槛低,只要您身体状态良好、拥有正式驾照、有一年以上驾龄,均可报名参赛。

  那种大吃大喝的过节方式早就过时了,要过一个健康的节日,不如叫上三五好友运动一场。要提醒大家的是,各级体育场馆节假日期间开放时间会跟平时有所不同。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