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道德讲坛宣讲好人时百河事迹

2013-09-04 20:1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讯 3日,由洪山镇党委主办的“乐于助人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洪山镇道德讲堂活动,在洪山镇综合文化站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宣讲61716部队优秀士官时百河的先进事迹,来自洪山镇各个社区的书记主任、社区道德讲堂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依次上台,向“德”鞠躬,通过鞠躬的仪式表达大家崇德尚德之心。“能给他人带来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洪山镇宣传委员林丽影将时百河的这一信念传达给在座的每一个人。通过她的宣讲,大家充分的感受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更深刻地体会了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意义。

  时百河简介

  时百河,男,1980 年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1997年入伍,先后担任班长、代理排长、教导队教员、理发员,现任驻榕某部理发室理发员,四级军士长;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士官,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连续2年被评为“学雷锋标兵”,2013年被评选为“部队优秀士官”。

  从2011年4月开始,时百河义务为国光社区老人理发,并持续了两年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会主动上门。2013年8月1日国光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立金为时百河送上了锦旗。此外,时百河也入选“福州好人大家评”8月份好人榜。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