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本月三坊七巷文化活动很精彩 中秋将有民俗活动

2013-09-07 20:1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主题为“坊巷秋季·玖月”的三坊七巷秋季文化活动(含中秋)安排已经出炉。

  其中,中秋文化特别系列活动包括中秋摆塔民俗活动(9月19日10点至18点)、“找月华”系列文艺演出(9月19日晚,光禄吟台)。

  中秋坊巷民俗体验包括两活动:一、“有缘千里来相会”(9月20日16点至18点),将上演独具三坊七巷特色的行为艺术演出;二、中秋夜祈福放河灯,9月20日购买三坊七巷门票、套票的游客每人送一盏河灯,可以参与当日19点至20点的活动。

  此外,9月8日在水榭戏台将举行福州童学馆开馆仪式。

  9月18日至9月22日,在南后街上原市水表厂将举行中秋“台湾美食·福州青年集市”,由台湾中华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组织的数家台湾美食企业,以及福州青年集市将联合亮相,让市民品尝到正宗的台湾美食,购买潮流新品、创意小物、低碳环保商品等。

  9月19日至9月21日水榭戏台将举行系列演出,包括十番演出、乐器演出、国学表演等。

  此外,坊巷各场馆将举办多项展会及文化活动:福建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的《清代、民国民间绣品展》展至10月10日;东方书画社9月8日起将举办《国画展》;每周六上午10点至11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叶氏民居)有越剧表演;9月14日、15日在安泰河畔伦巴咖啡表演环境话剧《相亲》等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