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永泰小丫姚金男夺金 为闽体操队首枚全运会金牌

2013-09-07 20:1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图片源于网络

  福州新闻网沈阳9月6日电 在6日晚结束的全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永泰小丫姚金男和湖南选手商春松以57.801分并列夺得金牌,这是福建体操队自1958年组队以来收获的首枚全运会金牌。福建队教练王莉赛后说:“这枚金牌为福建体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对福建体操和姚金男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性的胜利,同时也让她收获了信心。”

  在比赛中,姚金男在跳马和高低杠两个项目中成绩好于商春松,而在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又是商春松占优势。在商春松最后一个自由操比赛出场前,姚金男以57.801分排在第一位,不过,商春松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由操的比赛,并得到了14.500的高分,这样,两人总分都是57.801分。根据规则,同分的情况下看谁的最高分项目多,结果两人都有两项得分最高,最终裁判宣布两人并列第一,这在体操比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我很高兴能拿到这枚金牌,从早上起来我就很紧张,还好顶住了。”姚金男赛后笑得很开心,谈及自己的脚伤,姚金男说,伤势一天一天好转,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影响,比赛中只要不去想脚伤,就不会觉得痛。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