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延续良好竞技状态 永泰妹姚金男勇夺高低杠银牌

2013-09-08 20:3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大连9月7日电 全运会体操单项决赛7日下午决出5块金牌,解放军队肖钦、湖北队吴迪、上海队严明勇分别揽获男子鞍马、自由操、吊环金牌。北京队李依婷、湖南队商春松则分别摘得女子跳马和高低杠的冠军。而滕海滨、何可欣两位前奥运冠军均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奖牌。在高低杠比赛中,前一天夺得个人全能金牌的福州永泰姑娘姚金男延续了良好状态,以15.200分获得银牌。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中,该项目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湖北队吴迪凭借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力压北京队程然和广东队的周施雄,以15.300分摘得该项目冠军。程然和周施雄得分均为14.734分,但前者凭借更高的完成分摘得该项目银牌,周施雄获铜牌。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鞍马王”肖钦最后一个出场,以一套难度分6.4分的动作和堪称完美的表现,赢得全场长时间掌声,最终以15.800分揽获该项目冠军。赛后肖钦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上场前心理上有些压力,但场上表现还算稳定,为自己运动生涯做了完美的谢幕。代表北京队参赛的前奥运冠军滕海滨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掉马,无缘奖牌。

  女子高低杠的比赛同样精彩,刚刚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姚金男、商春松均进入该项目决赛。奥运会和世锦赛高低杠双料冠军何可欣首先出场,然而在比赛最后出现掉杠,仅获14.667分。福建选手姚金男拿出D分为6.5的成套,虽然没有拿出莫空翻,但在杠上的腾身换高杠接PAK空翻和林转、凌转接分腿特卡切夫等动作都顺利完成,她降了难度,动作完成比较稳健,得到15.200分。湖南小将商春松做了腾身屈体特卡切夫这一高难度F组动作接PAK空翻并顺利完成,随后又做了特卡切夫接京格尔空翻等高难度空翻接空翻的高难度动作,下法稳稳站住,这套D分为6.7 的动作得到15.367分。

  最终,商春松夺得金牌,姚金男夺得银牌,黄慧丹夺得铜牌。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