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三坊七巷展出张兆年50幅画作 13日前可免费参观

2013-09-08 20:3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画展现场

福州新闻网

  市民带上孩子观看展览

  福州新闻网讯 8日,由海艺堂主办的“张兆年中国画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拉开帷幕,展出张兆年近两年创作的写意人物、花鸟新作共50件。据悉,本次画展为期一周,将持续至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张兆年,1952年出生于莆田,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常务理事,福州画院特聘画师,福建东方画院画师,福建日报原主任编辑。张兆年从事中国画人物、花鸟探索与创作二十多年。他的花鸟画作品构图别致,以书入画,线条生动,极具韵律,尤其是田园系列作品,充满生活气息,令人耳目一新。

  张兆年是个高产的画家,也是我省画坛有名的“获奖专业户”,至今有8件作品先后入选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全国美展,其中1件获优秀奖。另有50多件作品入选全国性专题美展,多次获一等奖、银奖、铜奖。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