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首季文化艺术周启动 127项文化活动“两节”亮相

2014-01-02 10:3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4年第一季福州文化艺术周活动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文艺演出、文艺比赛、文化展览、文博展示赛等10大系列27项文化活动将在“两节”期间逐一亮相。

  “福州文化艺术周活动”是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为传承和保护闽都文化艺术,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强市和文化惠民工程而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已举办了四季,逐渐成为我市精品节庆文化活动平台。

  第一季福州文化艺术周主要活动包括: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福州闽剧院)的《林则徐复出》、闽剧《碧玉钗》等剧目;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原福州市歌舞剧院)的公益性综艺晚会《闽都风情》;市曲艺团“闽都书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等;市群众艺术馆的“情系八闽——文化志愿服务走基层”、第十四届新福州人歌手赛决赛、第二批福州语歌曲颁奖晚会;市图书馆的“迎新年”新书刊展借、福建地方刊物展、“爱我福之州”馆藏地方文献展、“民俗文化”专题书展、文化惠民图书“六进”活动之送书(影视)上门服务;市博物馆的道德讲堂、地铁屏山站考古成果展等;市画院的“幸福家乡,美丽福州”——全国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

  今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将力争把“福州文化艺术周”打造成一个固定的文化活动品牌,在每年新年(元旦、春节)、五一和国庆三个节点的热点时段,精心组织、策划和推出一系列不同形态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性文化需求,让市民共赏艺术之美。

  (福州日报记者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