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从生活到小说,听杨少衡老师为您指点迷津

2018-04-24 12:33:27来源:福州文艺网

从生活到小说,听杨少衡老师为您指点迷津

杨少衡

  人生短短数十载,有意思的过往比比皆是,假如把它们都写出来,又觉得难以下笔。

  现在机会来了!4月28日下午15时,来鄢家花厅,作家杨少衡将作“从生活到小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您的小说写作指点迷津!活动将免费对文学爱好者和小说创作爱好者开放。

  杨少衡老师最受关注的小说多聚焦于基层官场,正是凭这些小说,杨老师获得了“人民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也由此奠定了他作为南方实力派作家领军人物的地位,有评论家称“在现实主义道路上跋涉探索多年后,这位大器晚成的作家终于修成正果”。

  杨少衡,祖籍河南省林州市,1953年生于福建省漳州市。1969年上山下乡当知青,1977年起分别在乡镇、县、市、省直机关部门工作。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为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1979年开始发表小说,出版有长篇小说《海峡之痛》《党校同学》《两代官》《底层官员》《如履薄冰》《地下党》等;中篇小说集《秘书长》《林老板的枪》《县长故事》《市级领导》《多来米骨牌》《我不认识你》等。所作小说多为各选刊、选本选载。曾获《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刊中短篇小说奖项。有数篇小说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从生活到小说,听杨少衡老师为您指点迷津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