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央视元宵晚会 闽剧节目首登台

2024-02-25 08:15: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网络中国节·元宵】央视元宵晚会 闽剧节目首登台

24日晚,2024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播出,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和梅花奖获得者周虹携闽剧演员,表演闽剧戏歌《元夕闹坊巷》。这是闽剧元素的文艺节目首次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

【网络中国节·元宵】央视元宵晚会 闽剧节目首登台《元夕闹坊巷》亮相央视元宵晚会。(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火树千春妍,元夕月正圆,欢歌笑语,笑语喧满街灯火儿童闹……”《元夕闹坊巷》通过描述三坊七巷中坊巷人家其乐融融过元宵的场景,反映新时代百姓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场景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虹说,为了弘扬闽都文化、宣传有400多年历史的闽剧,省实验闽剧院去年下半年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报送了多个具有闽韵风采的节目。《元夕闹坊巷》节目入选元宵晚会后,剧院立即对演员进行调配,黄碧洪、文焱、黄珺妍、郭凌怡等一批充满青春气息的新生代闽剧演员随周虹赴京参加录制。(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