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琅岐葡萄音乐节21日举行 带上这份游玩攻略一起去嗨

2018-07-18 23:13: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琅岐葡萄音乐节21日举行 带上这份游玩攻略一起去嗨

红光湖公园风景秀丽。(资料图片)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乘凉风、入琅岐,品葡萄、游田园,风光秀丽的琅岐岛在向你招手。21日,2018琅岐葡萄音乐节将在美丽的琅岐岛红光湖公园揭开面纱,依托琅岐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精心设计了许多新颖别致的娱乐项目,形成了舞台主会场、时光隧道、时光游园活动区域三大板块。

  当晚,红光湖公园内将举办10多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游玩活动。市民可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购买葡萄周边商品、品尝特色小吃、涂鸦作画,乐享音乐盛宴的同时,感受琅岐风情。

  记者先行探访,为你送上最新最全的游玩攻略!

  采摘+美景 滨海休闲特色足

  伴着初升的朝阳,市民可以开始一天的琅岐之旅。

  琅岐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有“闽江口的明珠”的美称。岛上,琅山十景(白云观日、云龙潮音、双龟把口、五虎守门、天竺听泉、芦洲宿雁、金鸡报晓、白猴镇江、大桥卧波、朴林探幽)声名远播,其中以白云观日最负盛名。

  想体验农事的市民,可到汇侨农庄、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体验果蔬采摘和干农活的乐趣。

  民以食为天,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等农庄可提供琅岐特色美食。除了种类繁多的琅岐水果外,海鲜也是不二之选,红蟳、文蛤、花跳鱼、蛏均个大肥美。云龙村大面积的沙滩是一片“自然蛏地”,每年6月~9月是收蛏的季节,村中家家户户制作蛏干的场面也颇为有趣。据了解,生蛏干的价格约600元/公斤,熟蛏干的价格约140元/公斤。

  琅岐还是福建省重要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各种蔬菜清甜可口。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