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2019年福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罗源南洋村举行

2019-01-18 16:23:21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罗源南洋村举行

本土歌唱艺术家许振旗带来热闹的《福州歌》,与畲乡民众亲切互动。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邱陵)冬日暖阳映照在畲乡南洋村,青山环抱之间,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村部旁的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全村男女老少边看边鼓掌。

  18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主办、福州市总工会等28家单位联办,除了白塔乡主会场活动之外,还有10个县(市)区的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实现全市互动联动,进一步提升了“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

  白塔乡地处罗源县西南部,所辖15个行政村(其中畲族村5个)均属革命老区村,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畲乡旅游资源。记者在村里看到,这里不仅村道平整洁净,房屋错落有致,而且突出了浓郁的畲乡特色元素,比如畲乡文化长廊,采用手绘和板书形式,将畲族起源、发展和特殊技艺逐一展现,令人过目难忘。

  在文化广场一角,还开展了罗源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精美的城市风光、丰富的民俗场景将生活在罗源的幸福感表露无疑。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