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影音舞台

歌仔戏《侨批》亮相中国戏剧节 再现闽南华侨华人乡愁记忆

2019-10-30 17:51: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歌仔戏《侨批》亮相中国戏剧节 再现闽南华侨华人乡愁记忆

  “《侨批》以浓烈的情感冲击力,让观众领略到闽南人精神魅力所在,是剧作家对闽南人精神的追寻。”曾学文说,这部戏不是单纯诉说苦难,而是去展现在苦难中所蕴含的闽南人坚守道义和责任的精神。同时,《侨批》自搬上舞台后,不仅受到观众的好评,也引起海内外侨界的关注,因为她汇入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现实语境图景之中,在历史回望中,连接起海外华人华侨的情感。

  在片中饰演主人公黄日兴的苏燕蓉同时也是导演之一,得益于韩剑英的帮助,她完成从演员到导演的角色转换。谈及创排《侨批》,她坦言收获很大,“剧里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场景,每一个调度,每一个道具的安排,都给我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创作空间”。

【责任编辑:郑倩】